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机关妇委会开展“巾帼心向党 强农显担当”三八妇女节活动

时间:2023-03-10 11:28 来源:河南省政协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巾帼力量添彩省政协“农业强省建设”专题研究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3月8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妇委会围绕“巾帼心向党 强农显担当”主题,赴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开展了多彩生动的三八妇女节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岩,副秘书长高红,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许文霞,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黄云、王煜军及机关女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活动。

  伴着早春的微风,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院长张新友围绕农业强省建设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热情讲解了我省在保障粮食安全、推进种业创新、加快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和未来前景;基地主任白乐高介绍了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的建设发展历程。

  在小麦试验田里,返青的麦苗向着阳光奋力成长,农业专家昝香存介绍了小麦品种选育、春季田间管理等相关农业知识;在蔬果生产大棚中,草莓、黄瓜等果蔬散发着独特清香,农业专家王志勇、陈培玉介绍了无土栽培及传花授粉等知识。大家认真聆听,边看边学,不时提出问题,一路走来对现代农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活动过程中,围绕“巾帼心向党 强农显担当”主题召开了座谈会,农业专家刘进玺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和转基因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进行了知识科普。省政协的李思雨、冯丽贞2名同志,代表机关女干部职工交流了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表示,要踏实勤勉工作,以“强农有我”的使命感,为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添砖加瓦、贡献巾帼力量。

  实地考察学习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竹林环绕的运动场充满绿意盎然的生机与活力,机关女干部职工分为“春耕队”和“秋收队”,开展了农活接力跑、拔河比赛等系列活动,大家团结一心、分工协作、冲锋在前,处处洋溢着加油呐喊的助威声和轻松愉快的欢笑声。

  吕岩向机关女同志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祝福,她指出,这次活动组织的很有意义,既推进了省政协“农业强省建设”专题研究工作,又学习了知识、锻炼了体能、凝聚了力量,希望女同胞们立足岗位,积极投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文:省政协机关妇委会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