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戴柏华 > 活动报道

戴柏华带领省政协“农业强省建设”专题研究第五子课题组赴周口、安阳开展调研

时间:2023-03-13 09:48 来源:河南省政协

  2月28日至3月1日,3月6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带领“农业强省建设”专题研究第五子课题组,围绕“农业农村投入及支持保护政策研究”先后到周口市、安阳市开展调研。省政协社法委主任霍好胜、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王国栋、社法委副主任张冬生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调研。

  戴柏华一行深入周口市扶沟县豫煌番茄产业园、梅园蔬菜专业合作社,安阳市全丰股份有限公司、汤阴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区、九头仙艾业有限公司、内黄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实地了解农田基础设施建设、设施农业、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先后在周口市、安阳市及内黄县召开座谈会,围绕农业农村投入现状、支农惠农政策落实、农业现代化建设投入重点需求等,同市县两级财政、发改、农业农村等部门同志交流研讨,深入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戴柏华指出,开展“农业强省建设”专题研究是省委交办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省政协2023年的“一号协商议题”,加强农业农村投入、完善支持保护政策是推进农业强省建设的重要保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孔昌生主席在专题研究动员会上的讲话要求,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坚持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着力把实情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建设农业强省需要增加投入的领域分析透彻,围绕加大投入力度、保障投入重点、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子课题研究任务,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实现“两个确保”贡献智慧力量。

  (文图: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