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党建 > 机关党建

一堂学报告辅导课拉开省政协机关“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帷幕

时间:2023-03-03 09:53 来源:河南省政协

  按照省文明办、省直文明办统一部署安排,3月2日,省政协机关以“政协大讲堂”形式组织“学报告强引领”专题讲座,与全省同步开展2023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刘长顺主持讲座,副秘书长张英豪、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勤全,专委会副主任李晓洁、许冬梅、王晓红、徐清璞,二级巡视员黄云、王煜军参加。

  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紧紧围绕“新时代新风尚新生活”这一主题,以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主线,采取每天开展一个主题活动的形式进行。从3月2日起,省政协机关将持续开展“学报告强引领”“学先进争一流”“学精神续血脉”“学雷锋讲奉献”“学《条例》树新风”等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省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翟道武结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题,从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等七个方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进一步深化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

  刘长顺指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和具体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参与,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省政协机关党委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