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专题协商会

省政协召开《河南省革命文物保护条例》立法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3-03-13 09:33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10日,省政协围绕制定《河南省革命文物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召开立法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岩,省政协社法委主任霍好胜,副主任谢海洋、弋振立、周新萍、张冬生参加会议。

  会上,省政协社法委汇报了围绕制定《条例》履职调研有关情况,省司法厅、省文物局有关同志介绍了《条例》起草过程和进展情况,与会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就修改完善《条例》提出了意见建议,各有关单位积极予以答复,深入互动交流。

  戴柏华指出,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是党和国家的红色基因库和宝贵财富。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工作,对于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斗伟力具有重要作用。本次立法协商工作开展以来,省政协社法委精心组织,扎实开展调研、座谈等活动,广大委员、专家和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提出了具有较高质量的立法建议。他强调,要强化协商成果转化运用,完善意见建议采纳落实反馈机制,使《条例》更加精细精准、务实管用。要聚焦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持续发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革命文物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文化强省、实现“两个确保”贡献智慧力量。

  (文: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图:李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