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经济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调研组赴安徽上海调研学习

时间:2023-03-14 09:48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7日至11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省政协委员、政府投资性资本运营公司负责同志,围绕“发挥政府投资性资本的引领作用,推动高技术产业加快发展”课题赴安徽省、上海市调研学习。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参加部分活动。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京东方科技集团合肥基地、合肥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长阳创谷、芯和半导体公司和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深入高新企业园区、研发实验室、生产车间等认真察看、详细询问、广泛交流,并召开座谈会,与当地发改、财政、金融、国资等部门学习探讨。调研组认为,两省(市)坚持深化改革,突出机制创新,大力发挥国有投资性资本的引领作用,撬动社会投资,优化投资结构,着力提高投资质量效益,推动一批战略新兴项目陆续落地,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组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借鉴兄弟省份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我省资源禀赋,结合实施“十大战略”,提出靶向性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政府投资性资本的引领作用,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助推高技术产业加快发展,为我省实现“两个确保”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期间,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别与安徽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上海市政协经济和金融委员会负责同志就筹备鄂豫皖三省政协主席座谈会、委员履职尽责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调研组还参观了上海市政协发展历程展览。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仲田,副主任冯先志、张俊峰参加调研学习。

  (文图: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