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文化和文史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到信阳市浉河区南山嘴文化遗址现场调研

时间:2023-03-15 09:36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13日下午,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路海江一行到浉河区南山嘴文化遗址开展调研。信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吴正先,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主任熊凌翔,浉河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华运君,区政协副主席杜一江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南山嘴文化遗址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南山嘴文化遗址保护、开发与利用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指出,南山嘴文化遗址为研究淮河上游地区新石器时代文化的发展概况提供了重要依据,并为探讨南北文化和楚文化的发展具有重要价值,是展示地方历史底蕴的重要名片,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要做好文化遗址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将南山嘴文化遗址保护好、管理好、传承好。要合理利用文物资源,充分发挥其价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图:信阳市浉河区政协)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