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朱焕然 > 活动报道

朱焕然赴新乡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时间:2023-03-15 09:32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带领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及部分省政协委员,赴新乡市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调研。

  朱焕然一行先后到卫辉市、辉县市、获嘉县、平原示范区等地,深入杨大屯村高标准农田示范区、中原智慧灌溉装备制造产业园、高标准农田示范区位庄乡项目区和师寨镇项目区等调研,详细了解当地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关工作情况。

  朱焕然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的关键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重要支撑。粮食生产根本在耕地、命脉在水利、出路在科技、动力在政策,这些关键点要一个一个抓落实、抓到位,努力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助推我省粮食生产实现新突破。

  朱焕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农业强国重要论述,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充分调动农户、村集体、平台公司积极性,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以工业化思维创新模式,统筹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构建更高水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基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农业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立魁,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宋虎振、副主任崔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谢长伟等参加调研。

  (文图: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