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政协主席 > 孔昌生 > 活动报道

孔昌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以高质量履职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

时间:2023-03-16 09:19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15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昌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省委召开的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和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节点关键、背景特殊、成果巨大,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国家意志和共同行动,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进发,意义非凡、影响深远。会议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了对“两个确立”重大意义的认识,明确了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点和方向,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明确了开局起步之年人民政协的责任使命。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推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走深走实。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主动性;深入宣传阐释,广泛凝心聚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深入贯彻落实,对标对表全国两会部署安排,补充、完善、优化全年工作计划,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搞好调查研究,以高质量履职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

  会议研究了召开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宜和其他事项。

  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张震宇、刘炯天、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参加会议。

  (文:刘亚辉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