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豫你同行 > 委员面对面

全国政协委员薛景霞:为民营企业发展献计献策

时间:2023-03-16 15:27 来源:河南省政协

  “我会持续关注民营企业发展、教育和科技创新,关注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保护等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董事长薛景霞是一位新委员,履职第一年,她就给自己定了目标——为民营企业发展鼓劲、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民营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作为一名企业家、省工商联副主席,我会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围绕科技创新、民生就业等问题建言献策。”薛景霞说。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心潮澎湃、信心倍增,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薛景霞表示,广大民营企业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要响应总书记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推动共同富裕和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中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来自妇联界别的委员,薛景霞表示会更加关注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尤其是要关注妇女创新创业、弱势群体保护、青少年心理健康等问题。“今年,我提交的提案中有一份是‘关于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加强家庭教育的提案’,建议强化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发挥政府、学校、社会的协同作用,弘扬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风。”薛景霞说。

  此外,为加强当代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传承弘扬好红旗渠精神,薛景霞还提交了《关于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全国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的提案》,从深挖红旗渠精神教育资源、在校园文化建设中融入红旗渠精神内涵、加强红旗渠精神与社会实践有效衔接三个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未来五年,我会以最大的热情和最认真的态度,积极投入到委员工作中去,通过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加强协商能力锻炼等履行好委员职责,交出高质量履职答卷。”薛景霞说。

  (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刘杨 李彤/文图视频 )

责任编辑:李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