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豫你同行 > 委员面对面

全国政协委员熊伟:履职担当 为老区振兴注入青春力量

时间:2023-03-16 15:33 来源:河南省政协

  “我来自革命老区新县,是听着红色故事长大的,能够成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熊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履”程上,将进一步把红色基因深植企业发展壮大之路,积极履职担当,在推进科技创新、带动乡村振兴、促进老区共同富裕等重点领域贡献青春力量。

  新县地处大别山腹地,在脱贫摘帽前一直是国家级贫困县。2011年,海外留学归来后,熊伟放弃了在上海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了家乡。“我见证着,在国家产业扶贫政策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羚锐从山区小厂一步步发展成为如今的现代化企业。”熊伟表示,企业的发展受益于政策红利,自然也要对社会有所回报。

  “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县考察调研时指出,要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总书记‘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一直激励着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熊伟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今年两会熊伟带来了两份提案,与乡村振兴、老区发展息息相关。“围绕革命老区支柱产业少、‘造血’功能不强等问题,建议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革命老区县结对帮扶。”熊伟说,如充分发挥国资委旗下央企对口支援和定点帮扶机制作用、鼓励全国百强县与筛选的100个著名老区重点县(区)结对帮扶等。

  老区要振兴,交通要先行。“建议打通和加密老区的交通网络,将老区融入周边城市群,让老区也能享受到城市现代化的红利,促进老区的红色资源、绿色资源与城市现代化融合发展,让老区和发达地区一道迈入现代化的行列。”熊伟说。

  熊伟表示,作为大别山革命老区中药企业工作者,将继续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将红色基因深植企业发展壮大之路,坚定不移走好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享受到中药发展成果,努力做中医药产业与文化的传承者、发扬者。同时,要有超前意识,主动履职担当,围绕推进科技创新、带动乡村振兴、促进老区共同富裕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刘杨 贾志昊 李彤/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