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赴郑州航空港区、河南投资集团调研

时间:2023-03-17 09:27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14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带领调研组围绕“发挥政府投资性资本的引领作用,推动高技术产业加快发展”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河南投资集团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张广东,经济委员会主任王仲田,副主任冯先志、张俊峰、鲁玉、许文霞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华锐光电、郑州临空生物医药产业园,参观了河南投资集团的财务共享系统、智慧档案管理、沉浸式会议室等多产业、多场景、智能化的前沿科技研发应用成果。在航空港区和投资集团分别召开调研座谈会,就有关问题作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

  朱焕然指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和河南投资集团在发挥政府投资性资本作用特别是产业基金的引导作用、优化投资结构、撬动社会投资、吸引高技术产业在河南落地发展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塑造了一大批成功的典型案例,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赋予了强大动力,拓展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为空间。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布局新兴产业、抢滩未来产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着力在提升资金整合能力、科学编制产业图谱、强化省市联动招商、完善评价考核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落地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发挥好政府投资性资本在助推高技术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为我省加快实现“两个确保”提供有力支撑。

  (文图: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