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第六课题组围绕“国内外农业农村现代化经验研究”赴浙江、江苏学习考察

时间:2023-03-17 09:28 来源:河南省政协

  受省政协“农业强省建设”专题研究第六课题组牵头领导委托,3月8日至14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带领郑州大学、省委党校、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农科院等专班成员赴浙江、江苏两省学习考察农业农村现代化经验。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浙江嘉善县、安吉市、吴兴区和江苏宜兴市、溧阳市等地就农村宅基地改革、农田水利建设改造、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创新链、提高农业竞争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学习经验做法,并与县乡政府部门负责人、家庭农场主、回乡创业青年、农业技术研发员等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再结合学习考察江浙两省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考察组一致认为,研究报告的起草要站位省情农情全局。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必须遵循农业现代化建设的一般规律,着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紧紧依靠科技创新和提高劳动者素质,推进集约化内涵式发展,推动农业由大向强的转变。要立足农业大省实际。粮食安全既是“国之大者”,也是“省之要者”,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是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积极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河南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之路,在农业强国建设中积极展现河南作为。要聚焦课题研究。在深入研究国内外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成功案例的基础上,分析经验,总结启示,围绕“五强”标准因地制宜提出适宜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晓红参加考察活动。

  (文图: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