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工作动态

焦作市中站区政协建立重点提案专项推进机制

时间:2023-03-17 15:06 来源:焦作市中站区政协

  今年春节期间,焦作市中站区晨起晚出锻炼的人们欣喜地发现,群众反映的新园路、瑞丰南路、怡光南路等路灯不亮路段,一律安上高亮度LED灯,全线亮灯,给夜行的人们带来了光亮和安宁。就连远离城区的新园路多氟多立交桥以西事故易发路段也涂上了色彩明亮的反光漆和导向条,引来了过往群众的一致称赞。

  2022年在中站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李世轩、汤拥丽、王欢、聂东红、薛绍斌委员在提案中分别反映了上述路段的问题。区政协高度重视,专门将其作为重点提案列入有党政督查部门、提案委员会、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参加的区委常委“四方会谈”专项督办协商机制,通过现场视察、走访群众和协商座谈等方式,分析案情,查找症结,协调关系,拟定对策,督促承办单位拿出处理意见,限期办结,跟踪问效。利用“智慧政协”平台,组织政协委员对承办单位提案办理质效开展民主测评,将结果面向社会公布,作为政府部门年度目标考评的重要依据。通过这种方式,有效解决了一大批重大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与支持。

  2022年4月中站区政协十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以来,政协提案工作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从大局,聚焦民生,服务人民”的理念,坚持质量为先,大力实施提案质量提升工程,以提案为抓手,通过重点提案“四方会谈”协商督办机制,推动部门转变作风,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办理质效和委员满意率,促进提案工作由“重答复”向“重落实”转变。2022年中站区政协共收到提案112件,审查立案104件,并案处理后为89件,问题解决率达94.4%,未尽事宜,除1件不具备解决条件外,其余均列入政府工作计划正在组织实施,提案意见采纳率达98.9%,委员对提案办理效果满意率达100%。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