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党建 > 专门委员会党建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委员联络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0 09:28 来源:河南省政协

  根据省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明确的“十个系列”活动安排,3月17日上午,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委员联络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省政协文史馆、省科技馆新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霍好胜、副主任张冬生,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吴宏亮、副主任董林、副主任许冬梅,委员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姚励红参加活动。

  在省政协文史馆,大家认真观看《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河南巡展。一幅幅斑驳的老照片、一张张发黄的旧信笺,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存……生动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艰苦斗争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同志们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重温党史故事,汲取精神力量。

  河南省科技馆新馆是兼具科学中心、自然博物馆、天文馆展示内容和教育手段的复合型科技馆,为普及科技知识、提高国民科学素养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在“探索发现”“创享空间”等展厅,同志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体验,争相操作、积极互动,尽情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伟大历史意义,更加深刻认识到十大战略之首位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内涵和时代意义。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协商建国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精神状态创造政协工作新的一流业绩,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文: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图:省政协文史馆)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