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提案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农村现代化建设”研究课题组赴巩义、西平等地调研

时间:2023-03-23 09:31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20日至22日,省政协“农业强省建设”专题研究第二子课题组围绕农村现代化建设,赴巩义市、西平县等地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奎立、委员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姚励红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巩义市、西平县、遂平县、平舆县等地特色乡镇村组社区、农业企业、农户,详细了解闲置土地盘活、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乡村建设、养老、医疗、教育、劳动力转移、乡村治理与精神文明创建、乡村特色产业、人居环境整治、村庄规划编制等情况,实地查看里山明月民宿、竹林博物馆、嫘祖海棠特色小镇、乡村研学教育农场、芝麻小镇等特色产业发展模式及农村现代化建设情况。

  调研组在巩义市、平舆县等地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市、乡镇、行政村相关同志、驻村第一书记、村民、返乡创业乡贤和土特产开发、养老机构等人员,就当前乡村振兴、农村现代化建设情况、典型做法与存在问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并听取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撰写研究报告积累了丰富的第一手基层资料。

  (文图: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