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常委会会议

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孔昌生主持开幕会并参加小组讨论

时间:2023-03-23 09:17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22日,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郑州开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孔昌生主持开幕会并参加小组讨论。

  根据通过的议程,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省委召开的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听取有关人事事项草案的说明。会议举行学习讲座,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钟钰,以《关于加快河南农业强省建设的思考》为题作辅导报告。

  在下午举行的小组会上,省政协常委围绕各项议题认真学习讨论,审议有关事项,就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孔昌生看望民革界、农林界常委并参加小组讨论。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省政协正在开展的“农业强省建设”专题研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省委交付的重要任务。希望大家紧紧围绕这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履职尽责,积极关注和参与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优势和作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以高质量研究成果助力农业强省和现代化河南建设。

  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张震宇、刘炯天、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出席会议。

  (文:刘亚辉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