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工作动态

驻马店市政协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03-27 09:59 来源:驻马店市政协

  3月23日,驻马店市政协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400余名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参加。市政协主席陈锋作动员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聂勇、王品磊、史爱民、毕俊德以及付自成、王秋霞出席。

  此次培训班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人民政协理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三个专题进行重点培训,旨在帮助新一届政协委员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了解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定位,切实提高委员整体能力素质,让委员履职更有方向、更有底气。

  培训课上,新委员吴春钰说,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让委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委员开展履职工作的方式方法,对于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有很大帮助。

  对于如何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委员唐瑞认为,政协委员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才能避免“本领恐慌”,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委员陈军超分享说,政协委员要积极联系服务界别群众,为民发声,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作为一名文化战线上的委员,委员丁文辉表示,今后将结合本职工作,为提升驻马店文化创作力、服务力和品牌力建议献策、贡献力量。委员张恩华谈起今后的履职和工作郑重表示,要深学细悟,争当学习的“排头兵”;主动作为,善当理论的“践行者”;谦虚谨慎,勇当开拓的“示范者”,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风采和责任担当!

  就如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能力,陈锋要求,要“学”字为先,做政协工作明白人。学习是政协委员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持续学、广泛学、重点学,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干”字当头,做履行职能内行人。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实”字为基,做政协形象守护人。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大家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和履职成效来维护政协的良好形象。

  (文图:驻马店市政协)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