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工作动态

书香润濮满庭芳 濮阳市政协打造委员读书驿站

时间:2023-03-28 14:5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陈少华)3月20日下午,河南省濮阳市政协“书香润濮”委员读书驿站第二场线下读书会在华英书苑政协委员读书驿站讲坛区举行,40余位市政协委员和热爱传统文化的书友一起参加读书会。濮阳市知名文化学者张满飙以《天书原来是平常:人为易经》为题,带领大家了解易经这一历史悠久、独具东方智慧和魅力的传统文化。

  为进一步深化“书香政协”建设,着力打造委员提升能力素质、增进思想共识、促进履职实践、影响带动界别群众热爱读书的重要平台,在广泛考察、深度论证的基础上,濮阳市政协决定将市图书馆等14家优秀读书组织挂牌为“书香润濮”政协委员读书驿站。2月下旬,市政协举办“书香润濮”委员读书驿站集中授牌暨赠书活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首批14家读书组织现场授牌、赠书,活动场面热烈,书香气息浓厚。

  据了解,濮阳市政协注重统筹规划,健全工作机制,制定了《濮阳市政协“书香润濮”委员读书驿站管理办法》,指导委员读书驿站学习活动规范开展;明确热爱读书、擅长组织协调、工作责任心强的委员担任所在委员读书驿站读书活动召集人,负责线上读书的组织引领、荐读导读和成果分享,线下读书活动的筹划组织、宣传报道和创新开展等;加大资金投入,向各委员读书驿站统一配发委员学习记录本,对有需求的委员读书驿站配置书柜,为委员提供舒心、凝心的学习空间;不定期深入各委员读书驿站实地调研,指导工作、解决问题,推动读书活动蓬勃开展。全市300多位省、市两级政协委员争相加入各“书香润濮”委员读书驿站,开启读书之旅。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