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孔昌生在驻马店市调研时强调 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 以高质量研究成果服务农业强省建设

时间:2023-03-30 09:09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到驻马店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安排,加快“农业强省建设”专题研究,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在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遂平县克明面业、今麦郎等企业,位于泌阳县的河南鲜菇坊食用菌高科技产业园、夏南牛产业园,孔昌生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和产业发展情况,指出要立足资源优势,依靠科技拉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更好地开拓市场,以更强更优的产业带动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座谈会上,驻马店市和正阳县、西平县负责同志介绍有关情况,市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参加调研的省直部门负责同志与大家互动交流。孔昌生对驻马店市农业农村发展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开展“农业强省建设”专题研究,是省委交付给省政协的重要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这项研究作为“一号协商议题”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快调研成果的转化吸收,多提务实管用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加快起草研究报告,统筹把握好深入调查、研究讨论、撰写报告等环节,提升工作实效。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有关部门强化指导帮助,各级政协组织发挥优势、密切配合,确保工作顺利进行,以高质量研究成果服务农业强省建设。

  孔昌生还到驻马店市政协机关调研并看望工作人员。

  省政协副主席朱焕然、秘书长汪中山参加调研。

  (文:刘亚辉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李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