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工作动态

漯河市政协主席王克俊调研督导新修订政协章程学习贯彻情况

时间:2023-03-30 10:59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29日,漯河市政协主席王克俊到源汇区调研督导新修订政协章程学习贯彻情况,市政协秘书长袁国亮参加调研。

  王克俊先后深入到源汇区政协机关、马开收委员工作室、政协干河陈联络委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就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政协章程提出明确要求。

  王克俊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政协章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章程、宣传章程、贯彻章程、落实章程的热潮。一要充分提升认识。新修订的政协章程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要求,体现了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提供了具有较强操作性、针对性、指导性的制度依据,对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具有重要意义。二要统筹抓好学习。要把学习政协章程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书香政协”建设、“百名委员、千场宣讲”活动结合起来,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知识竞赛、主题征文、专题报告和成果交流等方式,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三要深入开展调研。市县政协要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为契机,围绕学习贯彻落实政协章程,深入开展调研活动,要对照政协章程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查找政协工作和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具体化可操作的意见方案。四要切实推动工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按照“1+3+5”工作思路,结合实际,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系统党建引领、健全工作制度机制、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等方面探索创新,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在凝心铸魂、建言献策、联系群众、自省自律等方面做好表率,不断厚植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努力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现代化漯河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文图:漯河市政协)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