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孔昌生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04-12 09:08 来源:河南省政协


  4月11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进行交流发言。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昌生主持并讲话。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集体自学。孔昌生、谢玉安、张震宇、汪中山、刘宛康、郭立魁作交流发言。

  孔昌生指出,这是主题教育启动后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思考,作了高质量发言,为开展主题教育开了好头、打下了良好基础。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是省政协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有责任、有义务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上当好表率。要提高站位学,将学习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在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持续深入学,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课、必修课,抓好自学这个重中之重,用好多种方式,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学习的实效性,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要带着问题学,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检视,找准“病根”源头,强化整改落实,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做到学深悟透、学有所获。要知行合一学,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办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省政协机关班子成员和各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同志出席会议。

  (文:刘亚辉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