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13 09:16 来源:河南省政协

  4月10日,省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协党组安排部署,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研究推动。省政协副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谢玉安出席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汪中山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机构职责,研究了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准备工作。

  谢玉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深远政治考量,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在省政协党组和孔昌生主席的带领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后第一个党内集中教育,是重大政治任务和宝贵机遇。一要先学一大步、深学多几层。办公室作为组织实施者,要先学习、先受教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落实举措等重点,牢牢坚持主题教育的政治站位、政治标准、政治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凝心铸魂,切实提高对主题教育的谋划筹划、指导推动水平。二要把职责搞清楚、把任务搞明白。明确各组、个人职责任务,细化责任分工,树牢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精心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促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任务,确保做优“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三要把自己的事情完成好、把配合的事情统筹好。提高工作标准,紧盯各组、个人承担的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同时注重抓好各项工作之间的协调衔接,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四要注意督查好、总结好、宣传好。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及时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开展富有成效的宣传活动,营造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五要突出时效性、针对性、实效性。提高工作效率,突出政协特色,注重实际效果,把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以履职能力水平提升推动政协工作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

  汪中山主持会议时要求,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参谋助手作用,深入梳理研究主题教育职责任务,全面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郭立魁、刘长顺、张英豪、高红、拜玉堂、王守振、徐勤全出席。

  (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田凯中 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