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工作动态

提升协商成效,写好“委员作业”…… 郑州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都讲了啥?

时间:2023-04-19 09:22 来源:郑州市政协

  3月27日至31日,郑州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圆满举行。

  此次培训是经市委批准的、市政协组织的第一次全体委员异地培训。市政协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主席会议专题研究培训工作,成立了由市政协主席杜新军担任组长的培训领导小组,明确了各批次带队领导。培训期间,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各专委会主任和部分中共委员担任书记、副书记。另外,编印《委员学习资料》,包含全国两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人民政协章程》等内容,培训采用“一次报名、全员覆盖、三期轮训”的方式进行,确保全体政协委员轮训一遍,首期共培训委员170余人。

  此次培训课程坚持科学设置、合理安排,突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政策解读,突出对如何撰写好社情民意的业务实操,突出大别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和乡村振兴的现场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提升了政治把握能力和履职本领,进一步感悟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对更好履职政协委员职责,结合本职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郑州实践有着现实的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对新一届市政协委员履职提出明确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聚焦全面开展“三标”活动和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行动,紧扣“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把自身所长和大局所需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协商能力和水平。要大兴调查研究,提升协商成效,写好“委员作业”,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郑州市政协)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