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党建 > 清廉机关建设

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20 09:24 来源:河南省政协

  4月17日下午,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联合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党支部、省政协机关纪委开展廉洁自律守初心坚定信念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近20名党员先后赴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和省政协文史馆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和《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巡展。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唐利娟、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勤全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涵盖党在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孕育形成的众多伟大特神,已经融入中国共产党人的血脉和灵魂,成为我们践行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精神火炬。《大道同行》生动展示了75年前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纸民主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共建新中国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一一驻足观看珍贵的资料,重温入党誓词,重学党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艰苦奋斗,汲取前行力量。

  同志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一系列伟大精神的时代价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队伍教育整顿中,要坚持刀刃向内,坚持自我革新,立足岗位职责,自觉践行使命,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建设清廉河南作出新时代纪检监察人的应有贡献。

  (文: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