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拜祖大典 > 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 历届回顾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时间:2023-04-21 11:30 来源:

  “三月三,拜轩辕”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市隆重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华人华侨相聚新郑,慎终追远,寻根拜祖。

  据了解,根据战国《竹书纪年》和汉代《史记》等正史文献记载和文物佐证,新郑市是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出生、创业和建都之地。5000年前,轩辕黄帝在这里一统天下,奠定了中华民族的根基,肇造了光辉灿烂的中华文明。

  本次大典的主题仍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大典共有九项议程,分别是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海外华夏儿女共聚新郑

  华夏儿女汇聚拜祖大典现场

  华夏儿女汇聚拜祖大典现场

  华夏儿女汇聚拜祖大典现场

  拜祖大典现场

  行施拜礼

  高唱颂歌

  乐舞敬拜

  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

  大典结束 气球放飞天空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