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拜祖大典 > 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 历届回顾

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时间:2023-04-21 11:21 来源:河南日报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现场。(本版图片均为邓放 韩璐摄)

  2015年4月16日,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在郑州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大典的筹备情况。

  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定于4月21日(农历三月初三)在郑州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行,主题仍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大典主拜人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先生担任,主司仪由全国台联党组书记梁国扬先生担任。目前,已确定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等国家领导人,以及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詹春柏先生、胡志强先生等台湾政要出席拜祖大典。还有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侨领和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感动中国人物等约8000名华夏儿女优秀代表出席大典。

  据介绍,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更具时代性、广泛性、层次性、开放性、对经济的促进性、互动性和包容性,还确立了新的发展目标,即:打造“世界华人拜祖圣地、中华民族精神家园”。同时,注重邀请各界群众代表参加大典。

  大典期间,还将举办第九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河南省精品剧目展演周、河南省精品图书展销活动以及河南省国际友好城市合作交流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