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党建 > 专门委员会党建

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与安阳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24 09:12 来源:河南省政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省市政协系统党建互学互促,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坚定初心使命,4月20日,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赴林州红旗渠,与安阳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追寻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郑邦山,副主任韩斌、李留心,安阳市政协主席易树学参加活动。

  在红旗渠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千年旱魔,世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继往开来,精神永恒”等展览内容,仔细观看展出文物,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心潮涌动、思绪翻飞,仿佛置身在五十多年的修渠现场,目睹了林县人民自力更生、战天斗地修筑“人工天河”的壮丽画面。

  在红旗渠分水闸和青年洞现场,大家望着镶嵌在千仞峭壁上的隧洞和穿山而来的生命之水,亲身体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这一跨越时空、富有永恒魅力的人类精神高地,不禁为眼前的人间奇迹所深深震撼,为伟大的红旗渠精神深深折服。

  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家表示,要学深悟透红旗渠精神在当代的价值内涵,自觉将其融入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全面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履职尽责的不懈动力,推动新时代河南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新贡献。

  (文图: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