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豫调研 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时间:2023-04-24 09:31 来源:河南省政协

  4月18日至21日,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润儿率调研组来豫,围绕“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来到安阳、新乡、郑州等地,调研考察殷墟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望京楼、比干庙、黄河博物馆、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等10余家基层单位,详细了解各地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展示力度、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座谈会上,我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基层代表作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陈润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就“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作出战略部署。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担当时代责任,围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创造了宝贵经验。要坚定文化自信,勇担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使命,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深化文明交流互鉴,进一步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朱生岭、黄建盛、胡纪源(驻会)、阎晶明以及部分委员、专家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刘炯天、朱焕然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文:陈小平)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