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孔昌生在省政协机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作专题党课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

时间:2023-04-26 09:15 来源:河南省政协


  4月25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昌生在省政协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作专题党课。

  孔昌生结合自身学习,与大家深入交流了如何念好共产党人的“真经”、修炼好共产党人的“心学”问题。孔昌生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是修炼共产党人“心学”必须念好的“真经”。要系统把握这一思想形成与发展的逻辑,深刻认识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持之以恒用这一思想加强党性修养,更好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

  孔昌生强调,要在提升思想境界上高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养分、把稳思想之舵,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履职实践。要在锤炼政治品格上下硬功,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凝聚在党的周围,为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共同奋斗。要在涵养价值追求上强定力,牢记初心使命、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为民履职,把政协履职成效写进人民群众心坎里。要在担当责任使命上见真章,增强担当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扛牢职责使命,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好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强化纪律作风上严要求,保持敬畏之心、严明纪律要求、培树优良作风,以过硬作风做好政协工作,展现主题教育扎实成效。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主持会议,副主席戴柏华、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出席。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姜继鼎到会指导。

  (文:陈小平 图:田凯中 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