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分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04-26 09:18 来源:河南省政协

  4月24日下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分党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分党组书记焦国栋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李俊峰、李文斌、付静、王晓红参加会议,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赵鹏,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楼阳生书记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专题党课精神,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一专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分党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

  焦国栋指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委员会分党组要注重紧跟中央、省委、省政协党组部署要求,深入领会重大意义,全面理解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方法步骤,带动委员会全体委员思想认识到位、部署落实到位、行动跟进到位;要注重聚焦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注重学用结合,引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工作的实践力量,做到主题教育与履职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注重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分党组书记领学、分党组成员研学、委员会委员跟学的学习模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文图: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