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工作动态

弘扬根亲文化 凝聚根亲力量 2023濮阳张姓文化节举办

时间:2023-05-11 09: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郭建栋)“四二八,拜挥公”,已成为世界亿万张姓族人心中的精神烙印和记忆符号。近日,2023濮阳张姓文化节举办,来自五湖四海的张姓宗亲再次相聚一堂,共叙亲情、共话友谊、共谋发展。

  濮阳市政协作为“濮阳张姓文化节”牵头主办单位,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延续“1+4”活动构架,即:张姓始祖挥公纪念活动和海峡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海外华侨华人联谊活动、上古文化交流会、经贸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张氏宗亲代表、知名侨领侨商,河南省、市、县有关领导及各界群众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海峡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以“同根共祖五千年,聚力发展逐梦行”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的张氏宗亲和全国各地的台商共同畅叙两岸同胞亲情友情,扩大两岸交流合作;海外华侨华人联谊活动以姓氏为纽带,促进海内外张氏宗亲加深感情、增强互信、增进友谊,为海外侨胞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提供广阔平台;濮阳上古文化交流会上,国内人文社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会聚一堂,从中国和濮阳上古文化的保护与发展、上古文化对濮阳发展的重要意义、濮阳与中国古代文明起源的关系等方面作了精彩宣讲;经贸交流活动现场签约项目12个,为濮阳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悉,2021年9月,河南省清理和规范节庆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将“张姓始祖挥公纪念活动”更名为“濮阳张姓文化节”,是全国唯一以姓氏命名的节庆活动。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