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机关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参观《大道同行》展览、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23-05-12 09:10 来源:河南省政协

  5月10日,省政协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河南巡展、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活动,办公厅副主任王守振参加活动,文史馆馆长王二伟陪同参观。

  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老同志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不时思索,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手稿、图片和影像资料,全方位、多角度回顾了1948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积极响应、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参与协商建国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随后,老同志们参观了文史馆办公区域,听取了文史馆工作情况介绍和省政协办公厅就举办《河南人民政协基本陈列展览》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征集史料的信。老同志们对文史馆同志热情的服务、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

  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中,老党员们集体学习了《省政协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参加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要求、提高标准,认真完成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各项活动安排;要注重创新、总结提升,努力把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银发排头兵”“行动践行者”,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发挥独特优势、作出应有贡献。

  (文:省政协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图:文史馆)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