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举行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

时间:2023-05-18 10:34 来源:河南省政协

  为学习贯彻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在省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在联系指导专委会分党组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所提要求,5月8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吴宏亮主持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第三次学习研讨。分党组副书记许冬梅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戴柏华副主席5月6日联系指导专委会分党组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讲话精神。戴柏华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下一步,要按照省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孔昌生主席讲话要求,把牢目标任务,突出政协特色,加强工作统筹,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抓好学习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完善学习计划并狠抓落实,强化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发扬“挤”和“钻”的精神,通读精读各项学习材料,联系实际开展研讨,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二要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建立整改台账,以良好的整改效果提升工作、助推发展。三要抓好履职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同专委会视察调研、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履职工作结合起来,同加强专委会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带来的理论提升和党性提高,转化为提高工作标准、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举措和成效。四要抓好调查研究。扑下身子真调研、真研究解决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提出务实管用的解决办法,努力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近期学习收获和感想。吴宏亮强调,民宗委分党组要按照孔昌生主席提出的三个“下功夫”,戴柏华副主席提出的四个方面要求: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紧瞄省政协党组部署,紧跟机关党组步伐;行动上压茬跟进,层层推动理论学习;方法上一体推进,边学习对照、边检视整改;效果上突出特色,全力服务全省中心工作,围绕民族宗教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目标上提高质量,拉高工作标杆,改进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动省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出新出彩。

  (文: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