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孔昌生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05-24 13:27 来源:河南省政协

  5月23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昌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和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研究省政协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审议省政协“农业强省建设”研究报告。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确保省政协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通过协商建言,积极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服务全省中心大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目标要求、重要内容和工作安排,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更好发挥党组的组织领导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省政协主题教育更加深入、更有实效。

  会议指出,各课题组将“农业强省建设”专题研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省政协“一号协商议题”,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持续保持高度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报告的修改完善,努力形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高水平研究报告。要精心做好“农业强省建设”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开出质量、开出水平、开出实效,圆满完成省委交办的重大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戴柏华、霍金花、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参加会议。

  (文:陈小平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