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到南阳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3-05-24 13:31 来源:河南省政协

  5月17至18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以及省教育厅、省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赴南阳市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张广东、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胡广坤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南阳市维尔森托育服务中心、禾睦家托育服务中心、巴学园音乐森林幼儿园,实地查看托育机构环境、安全设施、食品卫生、幼儿活动安排;来到南阳市中心医院和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优生优育、生殖健康服务、儿童健康保健工作开展情况;来到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阳卷烟厂、国家电网南阳供电公司,与企业女职工座谈交流,充分了解女职工劳动就业和权益保护情况,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南阳市落实中央、省委安排部署,优化当地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生育政策体系建设是一个全面性、系统性的工程,需要多方共同努力、协同施策。调研组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论述,密切关注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这个“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围绕建立健全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深入调查研究,广泛了解情况,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推动河南人口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文图: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