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机关开展“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5-24 13:59 来源:河南省政协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深化机关精神文明建设,5月23日,省政协机关组织开展“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刘长顺到现场慰问参加献血活动的干部职工。

  活动现场,报名参加献血的干部职工自觉排队等候,认真填写身份信息,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测量血压、采集血样、检验血型。经过层层检测后,符合献血条件的同志依次登上献血车,进行献血。此次活动共有15名同志成功献血,献血量达4400毫升。在这些志愿者中,既有坚持年年参与,20多次献血近万毫升的“常客”,也有勇敢开启第一次献血经历的“新人”。他们用“一臂之力”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干部职工的责任和担当。

      省政协机关工会坚持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连续多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积极号召干部职工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中来,用热血行动展现无私奉献精神,助力健康河南、文明河南建设,为推动我省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省政协办公厅机关工会 图:融媒体中心贾志昊 实习生石延峰)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