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省政协机关党组会议、秘书长会议和机关领导班子2023年第三次月例会召开

时间:2023-05-25 13:29 来源:河南省政协

  5月24日,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汪中山主持召开机关党组第九次会议、十三届三次秘书长会议和省政协机关工作月例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中央和省委、省政协党组重要会议精神,听取机关各部门近期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文章精神,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孔昌生主席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转变思维方式、提升工作本领,以上率下在机关营造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共同促进机关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要持续抓好机关主题教育工作,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筹备召开好“农业强省建设”专题协商会,认真修改、充实,形成能代表省政协最高水平的研究报告,同时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协作、全力配合,确保会议开出水平、开出实效、开出高质量。要抓好制度建设,全面梳理各项制度,统筹做好“立改废”工作,为政协高质量履职提供坚实保障。要精心组织好机关干部第二期培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会议指出,要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科学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机关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强化工作系统性,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确保工作的连贯性;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在实践中强化效能。

  会议传达了《关于省直单位省管领导班子2022年度综合考核结果的通报》和孔昌生主席在通报上的批示,研究通过了《关于规范省政协委员列席常务委员会会议工作的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吕岩、刘长顺、张英豪、高红、王守振、徐勤全出席。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机关厅级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文:田凯中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