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政协调研组到平顶山市鲁山县调研文史工作

时间:2023-05-25 13:32 来源:河南省政协

  根据省政协机关主题教育关于调查研究的工作安排,5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高红到平顶山市鲁山县调研文史工作。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河南文史资料》编辑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高红一行首先来到鲁山县政协文史资料室考察调研,详细了解鲁山县政协文史资料征集、出版、保存情况,并召开文史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鲁山县政协文史工作以及乡镇史料征集、史料活化利用、特色史料征集整理等情况介绍。在听取大家的介绍后,高红充分肯定了鲁山政协文史工作取得的成就。她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重点,主动融入政协工作大局,在抓好史料征集出版的同时,做好活化研究利用的“后半篇”文章,重视人才接续性、阶梯性培养,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推动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鲁山拥有众多红色革命遗址。高红一行还到鲁山县豫西革命纪念馆、梁洼革命纪念馆进行调研,了解邓小平、刘伯承指挥解放战争和早期共产党人在鲁活动的感人事迹,进行红色传统教育,考察相关红色革命史料活化利用情况。

  植柞养蚕是鲁山的一项传统产业。在仙女织工贸公司和下汤镇养蚕基地,高红一行详细考察了养蚕业和传统柞丝制作工艺,了解柞丝产品特点和销售前景,鼓励他们要与时俱进,注重工艺创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并积极围绕传统特色产业征集撰写文史资料,为鲁山县“河南省丝绸文化之乡”建设贡献政协文史力量。

  在鲁山期间,高红一行还就交通史料征集赴四棵树乡石林路进行调研。

  (文图: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