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党建 >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时间:2023-05-29 14:23 来源:河南省政协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按照省政协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5月22日至24日,省政协机关在中共安阳市委党校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省政协原副主席靳克文,离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支委、老党员代表及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人员二十余人参加培训。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组成员王守振参加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安阳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易树学致辞,办公厅副主任王守振代表省政协办公厅作开班动员,省政协原副主席靳克文、原秘书长余保江共同为参加培训的离退休第一、第二支部代表授班旗。

  在专题讲座阶段,安阳市委党校副校长杜光华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精彩解读。

  在个人自学阶段,参训党员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内容进行了学习。

  在现场教学阶段,大家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分水闸、青年洞和殷墟遗址以及中国文字博物馆,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悟,加深了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感悟,也更加坚定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

  老党员们通过学习培训,尤其是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进一步感受到了人民领袖的坚实步伐和新思想的真理伟力、实践力量,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求,深刻感悟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真正把学习效果落实到铸牢理想信念上、落实到锤炼坚强党性上、落实到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发挥优势作用上,激发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热情和内生动力。

  (文图:省政协机关离退休干部处)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