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省政协秘书长汪中山调研新县政协工作

时间:2023-06-01 14:15 来源:河南省政协

  根据省政协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安排,5月29日,省政协秘书长汪中山带队就如何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联系指导到信阳市新县开展调研,了解基层政协工作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省政协副秘书长刘长顺参加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新县政协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新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汪中山首先对新县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近年来新县政协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解决“两个薄弱”、打造协商品牌、督办重点提案、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创造了鲜活的经验,形成了很多工作亮点,值得认真学习借鉴。

  汪中山指出,加强政协系统上下联系,有利于促进上下级政协工作衔接、相互沟通学习,有利于凝聚工作合力、更好发挥政协系统整体功能。市县政协要主动加强与省政协联系,及时上报各类政务信息、实践创新成果、优秀履职案例、有效履职经验方法等,以便于省政协全面掌握情况,总结推广经验。省政协要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联系指导,通过“请进来、走下去”或设立工作联系点等方式,深入了解基层政协情况,认真学习基层政协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进一步探索建立联系指导机制,帮助解决基层政协工作的实际困难,探索富有全省特色的履职品牌,形成省市县政协三级联动合力,共同推动全省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到新县八里畈镇丁李湾政协委员之家文化活动中心参观考察。

  (文: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综合处图:新县政协)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