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省政协机关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第二期)开班

时间:2023-06-01 14:16 来源:河南省政协

  为提升省政协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5月29日,为期4天的省政协机关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第二期)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汪中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刘长顺主持开班式。信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勇,新县县委书记夏明夫出席。

  汪中山在开班式上指出,机关干部能力素质的高低,关乎机关的工作水平和服务效能,影响政协履职的质量和实效。省政协机关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推动机关干部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引导大家通过加强学习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增长本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好地胜任岗位工作,更好地服务政协履职。

  汪中山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提高学习的质量和实效,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时事政治、政协业务知识、岗位技能等学习重点,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专家学、向身边人学、向先进学,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学思践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以学赋能,通过主题教育切实解决六个方面的问题,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成效。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的收获和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本领,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取得一流成绩。

  开班式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强化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作风,以饱满的干劲,高水平高质量服务保障好政协履职工作。

  (文:省政协办公厅人事处 图:石延峰)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