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专题协商会

省政协召开专家协商会暨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为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建言献策

时间:2023-06-02 17:11 来源:河南省政协

  5月29日,省政协召开专家协商会暨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邀请相关省直单位负责同志、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绕“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开展协商议政和重点提案督办。省政协副主席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胡广坤主持会议,副主任阮金泉通报专家协商会前期调研情况,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阚全程、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德银参加会议。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和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我省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和重点提案办理情况。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发言,深入分析了我省在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方面的成绩和问题,提出靶向性强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为推动我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建言献策,并就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达成共识。

  霍金花指出,围绕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开展专家协商和重点提案督办,是省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解决当前因生育、养育、教育成本偏高等原因出现的育龄妇女“不想生”“不敢生”“不能生”等难题,关键是要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省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优势,坚持高质量协商、高水平建言,推动完善、落实促进生育的政策措施,助力我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下一步,要认真汇总整理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形成协商专报,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要加强沟通、协同配合,高质量完成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文: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