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省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工作推进专班会议召开 孔昌生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06-05 09:09 来源:河南省政协

省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工作推进专班会议召开

孔昌生主持并讲话


  6月2日,省政协主席孔昌生主持召开我省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工作推进专班会议,研判全省化工新材料产业现状及发展方向,安排部署专班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应急管理厅负责同志关于专班建立情况和下步工作建议的汇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同志关于全省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发展情况的汇报。有关企业代表和专家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孔昌生指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部署,制定《河南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培育重点产业链工作推进方案》。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组成专班,负责推进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培育和健康发展。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和肩负的使命任务,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孔昌生强调,要认清形势,明确方向。清醒认识我省化工新材料产业的形势大局,明确优势、增强信心,找准短板、有的放矢,把握趋势、理清方向,抓住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强链、补链、延链,努力向产业链、价值链的中高端迈进。要强化措施,求实求效。大兴调查研究,加强联系对接,注重内联外引,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以新视野、新理念、新举措促进化工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责任,加强协作。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守牢安全底线,推进产业提质提速,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力量。

  省政协秘书长汪中山,省政协机关、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重点化工企业代表,省内高校和科研院所有关专家出席会议。

  (文:刘亚辉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