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机关举办“童心向党 大道同行”庆“六一”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05 09:22 来源:河南省政协

  又迎来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6月1日,省政协机关妇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子女赴省政协文史馆开展“童心向党 大道同行”庆“六一”主题活动。省政协文史馆馆长王二伟,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妇委会主任黄云,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王煜军,机关干部职工及其子女60余人参加活动。

  在省政协文史馆,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职工家庭集体参观了《大道同行—— “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本次展览分为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从香港北上解放区、民主人士从各地奔赴解放区、筹备新政协、新中国诞生五个部分,展出了500 余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近百余件档案实物、7个多媒体视频,全方位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政协披荆斩棘、栉风沐雨的艰苦奋斗史,多党合作制度的创立、形成、发展过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用心聆听解说、积极回答提问,干部职工们不时驻足观看,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使大家真切地感受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积极响应“五一口号”、参与协商建国的波澜壮阔历史。

  走出展厅,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纷纷在签名册上郑重签名。孩子们表示,通过参观展览重温了党史、新中国史和人民政协史,详细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协商建国的历史,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一定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好好学习,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宽敞明亮的一楼大厅,在“大道同行”巡展的宣传展板前围坐一圈,谈体会、做游戏、表演才艺,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黄云代表机关妇委会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勉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知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孩子们热情高涨,10多位小朋友自告奋勇,踊跃上台展示自己,唱歌、跳舞、说绕口令、弹奏尤克里里、表演花样篮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鼓掌声此起披伏,整个大厅洋溢着欢乐的笑声,孩子们在红色教育的熏陶中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

  活动结束后,机关妇委会为干部职工未满十四岁的子女发放了助学包,其中包含中国经典名著、党史故事等书籍,以及学习文具、体育用品等,表达了省政协机关对下一代的关心关爱,传递了政协大家庭的温暖。

  (文:省政协机关妇委会 图:曹志峰)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