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孔昌生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06-06 09:05 来源:河南省政协


  6月5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举行集体学习研讨。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昌生主持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戴柏华、霍金花、刘炯天、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参加学习研讨。大家进行集体自学,孔昌生、戴柏华、朱焕然、郭立魁、张英豪、宋虎振、吴宏亮作了发言,交流思想,提升认识,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

  孔昌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政协及机关的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要求贯彻到主题教育各项举措中,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到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努力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

  孔昌生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要自觉厚植担当重任的家国情怀,把为党分忧、为国履职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履职理念,站稳人民立场,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转化为政协“履职清单”,协助党委和政府解决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要不断锤炼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调查研究要增强针对性,建言资政要增强“靶向性”,凝聚共识要见人见事、见行见效,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文:刘亚辉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