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党建 > 机关党建

王守振为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6-07 09:03 来源:河南省政协

  为落实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省政协主席孔昌生要求,6月5下午,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副主任王守振以“以学铸魂强党性永葆本色忠孝廉”为题,为秘书处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赵冬梅参加。

  专题党课上,王守振从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出发,围绕反腐倡廉电影《往事如烟》的剧情、拍摄、幕后花絮和个人感悟,为全体党员通过分享故事情节阐释忠孝廉文化,倡树清风正气。

  他指出,秘书处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支部要按照孔昌生主席在省政协机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讲专题党课时提出的“念好共产党人的‘真经’、修炼好共产党人的‘心学’”的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对党绝对忠诚;要牢记忠是立国之基,孝是持家之根,廉是成事之本,在服务政协履职中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坚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始终保持清醒忧患,厘清“亲清”关系;要健全组织生活,带头做表率,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党课内容生动、主题精准,通过聆听这次党课,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牢记什么是忠孝廉。下一步,秘书处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新思想与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锤炼政治品格,坚定政治信仰,严格自我要求,坚持政治底线,守住道德底线,筑牢思想防线,不越法律红线,知行合一,更好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

  (文图: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