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党建 > 专门委员会党建

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分党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23-06-07 09:05 来源:河南省政协

  6月2日,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总结分析专委会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郑邦山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李留心、黄道功、姚励红参加会议,办公室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近期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协党组会会议精神。与会同志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社会经历大发展大变革大转型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决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深远,关系重大。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文章。要结合前5次集中学习教育的内容,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郑邦山强调,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既学思想、学经验,也学本领、学作风,相互启发、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升。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自觉提升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要准确掌握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

  (文图: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