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文化和文史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助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赴郑州市座谈交流

时间:2023-06-07 09:15 来源:河南省政协

  6月5日下午,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李宏伟一行到郑州市政协,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文化和文史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徐清璞,郑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石大东及郑州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郑州市文物局、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新郑市政协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人民日报》重要文章《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国家版本馆和中国历史研究院并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纪实》,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好新时代政协文化和文史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为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文化和文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表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协党组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优势,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扎实做好政协文化和文史各项工作,为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品牌、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凝心聚力、添砖加瓦。

  座谈会还对第十六届黄帝文化论坛筹备举办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研究了推进“河南考古亲历记”文史资料稿件协作征编工作。

  (文: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 图:常松木 杨旭光)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