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经验交流

什么样的人工智能大模型,让省政协培训班的学员们纷纷驻足?

时间:2023-06-30 22:58 来源:大河网

  当AI遇见“千里江山图”,会碰撞出怎样的奇思妙想?当市县政协主席们看到中国人自己研发的大模型,又会给出怎样的评语?

  6月26日至29日,河南省政协举办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培训班,来自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157个县(市、区)的政协主席围绕现代化河南建设,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认真学习。

  培训期间,市县政协主席走进中原龙子湖智慧岛,实地调研高新技术企业,其中一站便来到“独角兽”企业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APUS),感受了一把人工智能大模型的独特魅力。

  市县政协主席走进APUS 见证AI版“千里江山图”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协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客观需要。

  从课程安排看,既有党的理论、政协理论学习,也有国内国际形势学习,还包括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可以说“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很强。

  在现场教学环节,来自各市县的政协主席们实地走进郑东新区的龙子湖智慧岛,参观高新技术企业,感受数字赋能带来的巨大变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借鉴思路。

  “作为河南数字经济领域的领军企业,我们为培训班的学员们现场演示了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大模型AiLMe,展示其文本创作、识图作文、文字生图等能力和基于AiLMe研发的数字产品,帮助学员直观了解全球前沿的大模型技术与产业态势。”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当看到人工智能软件“墨染”现场绘制的AI版“千里江山图”时,学员们连连赞叹。学员们还现场体验了智能问答大师、简笔成画等系列AI产品,切身感受人工智能的魅力和所蕴含的巨大潜力。

  坚定扎根河南的“独角兽” 为数字化转型战略助力赋能

  APUS是河南省引进的第一家“独角兽”企业,郑州总部于2019年7月正式投入运营。

  上述负责人介绍,落地河南以来,APUS充分挖掘自身数字价值,发挥全球化业务优势,与当地政府协力构建“全球数字基因库”等重要项目,为河南数字经济发展助力赋能;在做强数字新基建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用户基数和国外传播优势,在郑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制作推出郑州城市影像——《天地之中是吾乡》并进行全球传播,为进一步强化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的世界形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为助力郑州数字人才培养,APUS还与郑州大学联合开展了培育数字化人才力促产学研联动行动,多维度进行产业赋能、生态联创,成为河南数字化发展的见证者和推动者。

  2023年,APUS全面转型人工智能,推出全球首家开放文本问答、图像识别、图像生成能力公测的多模态大模型AiLMe,为河南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带来强劲的支撑动能。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加速创新,让数字经济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河南坚持创新驱动,深入实施包括数字化转型战略在内的“十大战略”,正从“追跑”“并跑”向着“领跑”的目标奋进。

  “APUS作为数字经济领域的领军企业,将持续深耕人工智能大模型领域,以市场为导向耦合‘创新链’与‘产业链’,以‘数字森林’的发展理念打造数字经济‘生态链’,为河南打造国家创新高地、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更多贡献。”上述负责人说。(刘杨)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