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提案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围绕“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效果”赴漯河市调研

时间:2023-07-06 09:19 来源:河南省政协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安排,根据省政协党组工作要求,7月4日至5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宛康带领调研组赴漯河市,围绕“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效果”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奎立、唐飞,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许慎文化园、中原食品实验室等,深入了解运用提案建言献策、服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漯河市政协、郾城区政协、源汇区政协、市委巡察办、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及有关部门关于提案办理情况介绍,围绕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

  刘宛康对漯河市政协提案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全局性、综合性、基础性、经常性工作,省、市、县三级政协要统筹推进、协调联动,提升全省政协系统提案工作整体效能。要站稳政治立场,把牢工作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履职,服务发展大局。聚焦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立足提案本职岗位深耕细作,推动政策决策落实。要树牢质量导向,夯实工作基础。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加强与党政督查部门、提案承办单位、政协各参加单位、其他专门委员会的交流互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提升。要坚持以督促办,提升办理质效。创新提案督办机制,推进重点提案纳入省委督查事项具体事宜落实落细,确保提案真正办出成果、办出实效。

  (文图: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